KelpL

twi: @kelp_l

团酷+一切杂食
库洛洛的无脑吹 不接受反驳

这几个月死在作业里了

【授权翻译】Swipe Right Chapter Two

Swipe Right

作者:seiyuna

译者:kelp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1661750/chapters/26610084

Chapter One   Chapter Three  Chapter Four  Chapter Five

      +;) I'm addicted to this emoticon+;)+;)+;)

      深夜更翻译,猜我能不能两天全更完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Two

       虽然酷拉皮卡过去收到过暗示性的话语,但这是他第一次感到脸上发烫。在其它情况下,他多半会翻个白眼然后把手机关机。这次也不会是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他应该从对话开始时就了然谈话的走向。遇到另一个拥有相同文学品味的人使他兴奋不已,但这软件背后的整套概念对他而言仍是陌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把所有关于这位英俊陌生人的想法都抛诸脑后,酷拉皮卡选择了去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经历一夜的学习和不速之客的干扰,早晨来得太快了些。在他上学的路上,他的手机在口袋中振动起来。一条app提醒试图吸引他的注意,他打开了它,发现一条新信息。他眨了几次眼,最终才吸收库洛洛的话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只有你的眼睛可以看到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如果之前还有困意,那他现在完全清醒了。他将收到那些耳闻已久不请自来的阴()jing图片之一,对吗?

      他不太敢看,但还是往下滑了。

      幸好,屏幕上只有一张展示书架的无害照片。书架的最底层整齐地排列着所有K.L.的书籍,从首版印刷到未公开版本。另一张照片呈现了许多张单独书页。他首先感到的是意外的惊喜,因为那就是在得知自己最喜欢的作家,一个从不对外公布任何进度的作家的消息时,身为粉丝的反应。但这很快转变成了怀疑,库洛洛没有理由可以接触到这些作品。


       早上好。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回复如往常一样快,似乎库洛洛就在等他的回话。


       你以为是什么?+;)
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并不抵触轻微的调()()情,但他还不打算回到原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是什么?酷拉皮卡反问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+;)?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眨眼的表情符号,额头上还有个十字。我读到过使用它们可以使对话看上去不那么拘谨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要怎么回复这个?表情符号的使用并不怎么符合他正对话的男人的简介。虽然他不明白那个十字是什么意思,但他还是摇着头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除了文字回复外,也许你还在期待着别的什么?

 

       在酷拉皮卡能够打字回复之前,他收到了另一张照片——这张远比上一张要亲密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库洛洛正躺在床上,唇角挂着浅笑,他的黑色头发凌乱地散在床()单上。他的礼服衬衫完全敞开,展露了坚()实分明的腹肌——而且如果他看得没错,还有一点儿纹身。他的裤子被拉开了,使酷拉得以一瞥他塑形完美的臀()()骨两侧。这姿势太自然,太慵懒,酷拉皮卡不得不别开视线,使劲说服自己不是那种会被轻率撩()拨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还太早了。他迅速下滑页面,不让任何人看到被发给他的照片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给每个人都发这种东西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次声明,仅仅为你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说法理应被列入花言巧语,但酷拉皮卡却奇异地感到受宠若惊。这些照片并没有公开分享在库洛洛的简介里,因此更加私()()密。


       幸运如我。你应该穿好衣服去上班了,而不是给我发你的身材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但谢谢你分享了你的藏书。得知他(她)快要发布新作令我很兴奋。


       酷拉皮卡对着手机浅笑。他把手机静音,然后放进了他的包,这样他就不会在课堂期间被吸引目光了。不只因为他是不喜欢粘着手机的那类人,他还被朋友们认定是个不擅长短信交流的人,因为回复短信或是电话需要耗上他几天甚至几个星期。令人惊讶,他已经与库洛洛互发了这么多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一下课他就掏出了手机,发现库洛洛发给了他一些新消息,最新一条发送时间是第一条的一小时后。


       你怎么读到k.l.的作品的?他(她)不是特别主流的作者,所以我很好奇最初你是怎么成为一个粉丝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你现在在做什么?


       酷拉皮卡转移到图书馆的安静角落来组织他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之前在上课所以无法回复。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书店,所以我总会扫一眼新书,看看是否有什么能吸引我的目光。我遇上他(她)的第一本书其实是个偶然。


       他清晰地想起,他是如何把一堆书卸到桌上的,接着一本黑色的书从他手中掉落了。他从地上捡起这本书,触摸着封皮上光滑的皮革,同时仔细检查书脊上的磨痕。首字母用银色刻于其上,除此以外再无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出于好奇,他翻开书,浏览了前几页来寻找辨认信息。尽管在书店工作多年,这仍是他首次遇上这样独特的一本书。他不确定K.L.是作家笔名还是书名。

       咨询了他的经理后,依然没有关于这本书的任何信息被找到,因此他干脆带回了家。只过了几天,他想起他的包里还有一本书,于是他决定翻开书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沉浸书中是怎样的感受,但他脑中仍有些迷蒙,仿佛从世界中被隔离了一段时间。低头看向这本书,他不确定他是如何完全无回顾地读完了这一打页数。
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我不太能理解他(她)的文字,但仅仅是因为我执念于去寻找一些不存在于这本书上的东西。我研究这本书,试图去摸清内核的一些东西,但取而代之的是层出不绝的重重深意。它缺少明确的目的和文字的解答,但那完全是刻意为之,也是我深陷其中的要点。

       他(她)的文字所激发的信仰是震撼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生活对我不太慷慨时,我除了工作一无所有,但我仍有K.L.。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见到他(她),并告诉他(她)其作品于我意义重大。

 

       酷拉皮卡重读了一遍发送的信息,发现当库洛洛把话题领到他感兴趣的领域时,他的信息变得长多了。他可以想象他言语中投射出的热忱,即便省略了一些细节。


      抱歉。我聊了这么多他(她)的事一定使你无聊了。并非每天我都能找到一个他(她)的粉丝聊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盯着屏幕,等待新消息的到来。库洛洛的回复花了一点儿时间,但他仍比酷拉皮卡快上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无需道歉。我喜欢跟你聊天,况且你对他(她)的仰慕是讨人喜欢的。我先前担心你会有些硬核的兴趣。

 

       酷拉皮卡立即感到类似于宽慰的情绪,同时尴尬于他还没更新简介上的文字。


       那么,你是个学生?

 

       归根结底,他们对彼此还了解甚微。在收到早晨的照片后,他考虑发给他一些更视觉化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我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下一堂课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短信使得酷拉皮卡变得比平时更加大胆,就凭他最后打开了照相机app,把手机角度稍稍上调。他把他的头发别到耳后,露出单只的耳环,然后拍了张照。这不是一张好照片或是任何不宜的东西,尤其背景中还有灰尘满布的几架子书,但他并无多虑地发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紧张,但回复几秒内就送达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你真的很可爱!有时候很难想象你是个真人。


       这勾起了酷拉皮卡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的意思是什么。我想我更习惯线下交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库洛洛花了更长时间来回复,他似乎在权衡是否要发给他这个,但这个提议是不可避免的。


       你想要尽快见面吗?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elpL | Powered by LOFTER